庭许

职业咸鱼。

时刻准备吃鱼黄少天


鲛人喻,猫科动物黄

没有逻辑

写的不好看着开心就行



喻文州和王杰希关系很好。


鲛人喻文州和道士王杰希关系很好。


孤家寡人鲛人喻文州和热衷收徒道士王杰希关系很好。



好到喻文州在王杰希带高英杰去游历的时候会住在道观替王道长照顾他的徒弟们和道观。虽说是妖怪,但是喻文州穿上一身道袍也很是仙风道骨,客串道士解起签来也头头是道,偶尔还会去替道观的信徒驱驱妖。


某次他去一个信徒家里驱妖,据信徒说他家池子里的锦鲤莫名其妙就少了很多,晚上做梦还梦见一只吊睛斑斓大虎,要求他把池中鱼换个肥美的种类,还对他张了张血盆大口,把他吓得够呛。



喻文州一到信徒家里就笑了。他一眼就看见一只小奶猫扒着池子上,苦大仇深地看着一池瑟瑟发抖的锦鲤,嘴里喋喋不休发牢骚。待他走近些,猫似乎感觉到什么,忽地转头,对他弓起了背,发出威胁的声音。喻文州大跨了一步,缩地成寸到了他面前,领起了奶猫的后颈皮,他就僵直了似地,动弹不得了。


“行了,”喻文州对信徒笑道“:我已将它收了。”黄少天怒瞪喻文州。看着奶猫这个样子,喻文州觉得可爱极了,便换了种姿势,将它抱在怀里。刚一放下捏着它后颈的手,它便挠了喻文州一爪,喻文州吃痛一松劲儿,就见黄少天灵巧的跳下他的臂弯,迅捷地跑了。但是喻文州的阵布得比他跑得快,黄少天闷头一顿跑,觉得够远了,一抬头就看见喻文州笑眯眯地在前面等他。吓得黄少天一个激灵,反身又跑了。可最终还是和逃不出五指山的齐天大圣一样灰头土脸的被喻文州抓住了。


说起来喻文州把那只小妖怪提溜回道观也是一时兴起,看着王杰希含辛茹苦养育着他的道徒们,虽然会笑他还未成婚就体会到独自奶孩子的辛劳,但有时候也会觉得自己有些孤独,不然也不会时不时去了他的道观小住,当那免费的劳力。见这只奶猫机敏聪慧,根骨上佳,兼之独自一人,便起了收徒的心思。


黄少天极是讨厌道士,他的双亲未曾做恶,却被那牛鼻子老道给冠上污名收了去炼丹。只恨他修为不够,还未等替双亲报仇,自己先给抓了去。它已经想好自己可怜又悲惨的下场了。


黄少天没想到那个道士回了道观也不急着对它下手,给它下了禁制不让它乱跑后就离开了。“这可是一个非常错误的决定!”黄少天阴险险的笑了,抬起前爪弹出了它锋利的指甲。喻文州端着喂奶猫的食物回来的时候,受到了一点小惊吓。他算了算被黄少天弄坏的物什的价格,算了算要将这只有点活泼好动过了头的小东西养大大概需要的价格,觉得可以接受。然后他就淡定的跨过坏了的红木椅,踢开摔碎的名窑瓷器,踩着绸缎的被面,将碟子放在那只对他弓背呲牙的奶猫面前。


那可比池里的锦鲤好吃多了。黄少天暗自吞了口口水,还是有骨气的打翻了碟子,怒气冲冲地张了口“:你们这些牛鼻子老道心肠都坏透了,别以为一碟吃的就可以收买我,让我对你死心塌地任打任骂!小爷我不吃这一套!你要下手就快一点,不过就算我死了也不会放过你们这些又老又丑又黑心肝的道士!”


喻文州觉得他是不是太久没有接触过幼崽与世界脱轨了,怎么会有这样的误会呢?“你错怪我了,我不是道士,也不想对你做什么,我只想收你为徒。”


黄少天表示你天哥机智聪明不吃你这套并向你丢了个白眼。


喻文州哭笑不得,放了丝妖气出来,这才让黄少天信了一点,勉勉强强答应了下来。


黄少天:!!!!!鱼啊是鱼啊!这么大一只鱼我可以吃好久了!还可以涨修为,去给爹娘报仇!不行我得忍着,不能被发现我想吃他,不然鱼跑了怎么办,慢慢来,放长线才能吊大鱼!

评论(1)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