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许

职业咸鱼。

【喻黄】破茧

1,我流喻黄,ooc预警

2,随便写写看的开心吧


我的恶趣味导致可能会很奇怪。。。。。。。。。


 

   第二日醒来,喻文州发现身边没人了。当他走出洞穴,发现龙化成人形,披着一身轻铠,负剑而立。喻文州恍惚间还以为他的龙回来了。

 

  龙似乎听到动静,嘟囔了一句,第99只。然后回头对他笑。“今天天气真好。我们出去玩吧?来这里这么久,我还没去蓝雨的城镇玩过,我们去吧,你带我逛逛!”

 

  虽然昨日夜里已经认清了两只龙的差异,但是看着朝思暮想的人带着笑用着略带祈求的口吻对他说话,喻文州还是无法拒绝。

 

  龙欢呼一声。

 

  两人去了蓝雨的都城,龙像一个还未见过世面的孩子,对什么都十分新奇。拉着喻文州东跑西跑,笑的开心极了,整个人和一个小发光体一样,也越来越像他的龙。喻文州温柔的看着他缠着泥塑的老人,叫他捏一个他们两一起的泥塑,捏好后也到了吃午饭的时间。他们随便进了家店,一进店,龙四处张望一番,有点垂头丧气。“有秋葵啊。”喻文州听到了,就问“你想吃秋葵吗?”

 

  龙看着泥塑摇摇头,“我不喜欢秋葵。”

 

  喻文州敏锐的觉察到龙情绪的突然低落。温声问它怎么了。龙摇摇头,没说话。

 

  “那好吧,等你想和人说的时候可以来找我。”

 

  龙胡乱点点头。

 

  吃完后喻文州接到卢瀚文的传讯,说有人来找他。龙吃完后也恢复了之前的活跃,兴致勃勃地说要去参观王宫。

 

  到了大殿,看见叶修懒散的坐在那,冲他吹了个口哨,“没想到你还有这种癖好。哟,这不是黄少吗,难道是你们之间的特殊情趣?”

 

  龙没理会他的话,反而对他手边的武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这是你的武器?好奇怪啊居然是把伞,你怎么用啊,我还没见过哪个职业是用伞的,难道是你的伪装,隐藏你的真实身份?”

 

  喻文州揉揉他的头,“不是,叶修他是个散人。”

 

  龙闻言目光一凛,表情立刻严肃起来。 “叶修你是散人?真的还有没转职的散人?我们来打一盘吧!为了公平起见我只会用最基础的招数。”

 

  “哦?”叶修扬了扬眉毛,“欺负小朋友没有意思。”

 

  卢瀚文把喻文州叫去处理蓝雨一些他无法决断的事务,龙就一直缠着叶修要切磋。

 

  最后他们来了一次切磋。龙还没能和黄少天一样对招数足够的熟悉,渐渐落了下风。但是它似乎打红了眼,招数越来越不要命,完全不去抵挡叶修的攻击,几乎是拼命的姿态了。喻文州接到通报急匆匆赶来,看的又惊又气,生怕他们两个受伤。

 

  最后以叶修挑飞了冰雨作为这场切磋的终止符。龙啐了口血水,眉头皱的老高,死盯着叶修,似乎还要继续。喻文州强硬的把它拉走了,后来的郑轩亚历山大的给他们擦屁股。

 

  龙看着喻文州阴沉的脸色也垂头丧气起来。喻文州将它丢给徐景熙后一个人就走了。龙找了好久,才在卢瀚文的帮助下在皇宫背后的小山崖上找到喻文州。龙靠着喻文州坐了下来,小心翼翼地看着他,道了个歉。喻文州看着他可怜巴巴的样子,叹了口气。

 

  “为什么那么想赢呢?”喻文州问。

 

  “因为我不想输,不管什么我都不想输。“龙双手放在脑后躺在了柔软的草地上,”之前他提到的黄少天是以前的我吧,他以前很厉害吗?“

 

  喻文州看着绚丽的晚霞,回忆起了他们之前的经历。

 

  龙看着喻文州,在余晖下他的脸美的不真实。他眉宇舒展,将剑圣黄少天的事迹娓娓道来,字句中含着对黄少天深沉的爱意。

 

  比不过,比不过。后来的就是输了,而且他还有和黄少天一模一样的外貌,最开始他的公主接近他就是为了这张脸。

 

  “啊啊,真是的,我完全没有插足的地步吗。”龙一跃而起,拍了拍屁股上的灰。“我不喜欢你啦,你不用在扮成公主了,我要去找我的公主了。”

 

  不等喻文州有反应,他又变回了龙,飞进了夕阳里。

 

  龙回了它的巢穴,他决定和之前的记忆融合。每一条选择化茧的龙,在成年之前都有是否融合记忆的选择,选择过融合的龙无一例外都消失了破茧到融合的记忆,也可以说是破茧出来的新的灵魂被以前的灵魂吞噬了。

 

  不甘心啊,又有什么办法呢。今天早上他对自己说,在公主找到他之前,如果他没看到100只飞鸟,就把黄少天还给他。后来他输了,对自己说三局两胜;然后他对自己说如果中午吃饭的时候有人吃秋葵,他就把黄少天还给他。后来他又输了,对自己说五局三胜;然后他对自己说,如果他碰到一个他打不过的散人,他就把黄少天还给他。

 

  龙当然知道出尔反尔不好,可他不甘心。但当他看到喻文州回忆往昔时的表情,他就知道自己该还给他。

 

  龙将他喜欢的亮晶晶的宝贝堆了起来,舒舒服服的趴在他的宝贝上,闭上了眼睛。

 

 

   黄少天觉得他有点不想张开眼睛。

 

   他快要被之前的自己尬死了。他为什么会做那么尴尬的事情!他总算知道那些融合了记忆龙为什么对之前的自己只字不提。真的是太羞耻了!虽然站在当时的角度看,确实是一个很艰难的选择,但是现在回忆起来。不,黄少天表示不想回忆。

 

  蓝雨国的小国王最近又愁了。摄政王好不容易回来处理事务,蓝雨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但是某天他一开窗,又看见一只龙趴在他最喜欢的广场上,对他说“:你是瀚文吧,好久不见你也这么大啦!是可以独当一面的年纪了,我和队长这么打的时候都把蓝雨的名头在大陆上打响了,现在也是你们的天下了啊~对了瀚文队长在吗?我刚刚在他寝宫窗口张望了好久确认他不在寝宫,我还以为他会在书房处理事务,但他好像还不在……”

 

  “这,这位龙先生,你找他有什么事吗?”

 

  “有啊,抢摄政王嘛!”

 

  喻文州听到动静,从旁边的套间出来,问“:瀚文,发生什么事了吗?“

 

  “没……”

 

  “队长~我来抢你啦~”


评论

热度(14)